当时年少春衫薄

庾郎最年少,芳草妒春袍。

〈凌李〉数学老师的紫皮糖

校园AU  OOC我的锅
不接受三观教育,私设,年龄差10吧

1.遇见凌远的时候,李熏然高二,但是听说凌远,却是早早就知道了。恩,都是赵启平的功劳。
“然然,我跟你说,我们数学老师特牛逼!%%!”开学第二天的早上,赵启平和李熏然一起吃早餐,激动复述凌远昨天课上的壮举。
“哦。”李熏然趁他说的激动,偷偷把笼屉里的最后一个小笼包塞进嘴里,又喝了口粥压了压。一数学老师能有多牛逼,李熏然同学如是想着。不如小笼包来的实在。

2.一直到高二了,换教室了,他和赵启平一个楼层了,他才终于见到了那个巨牛逼的数学老师。浅色的衬衣,梳得整齐的头发,紧紧抿在一起嘴唇。李熏然微微的愣了一下,有些失神。长得还真挺帅。恩,真的,就是,头有些大。
3.李熏然在座位上写作业,同班的傅子遇悄悄的走了过来。
“熏然,你一会有事吗?”
“没啊,咋了?”
“你能不能帮我做几道题。。不不不,讲几道题”
“数学作业?拿去”李熏然拿着政治书狂抄,头都没抬。
“不是。。”
“那是啥”李熏然停了笔,疑惑的看了看他。
傅子遇含着两泡热泪,把手里A4纸颤颤巍巍的递给李熏然。
李熏然看着满篇认识的字组成不认识的题,吐出了个cao。

4.凌远是傅母给傅子遇托人才找来的补课老师,以前带出来的学生成绩都不错,老师看着也正派,傅母很放心。但是才上了三次课,傅子遇和凌远已然快走到了尽头。
凌远是个专业技能尤为优异老师,当然脾气和嘴毒一般都和专业能力成正比。
走廊的窗台边,李熏然一页页的翻着数学书找公式定理,傅子遇一句句的吐着凌大头的嘴炮历史。
磕磕绊绊30分钟,李熏然一道题也没做出来。

5.李熏然被傅子遇拉到了凌远他班门口,然后傅子遇又跑到后门,从窗子里看了看坐在班级里看自习的凌远。凌远点了下头,从班级里走了出来,顺手关上门。
“什么事?”
“那个,老师,你给我的题我不太会做。然后我就问了下我们同学,他说他也不太会做。我想,那我们可以一起进步啊,然后就带着他上来找你问题了。”傅子遇挺害怕凌远的,上次补课,他30分钟没做出来一道简单的导数题,然后就被吼了。不,不算吼,是心平气和吐槽他。凌远看了看那个站在傅子遇身后,微微低着头还红着耳尖的小男生,居然笑了一下。
“我说你数学学不好,原来都去学思想品德了。”

6.李熏然夹在凌远和傅子遇中间。看着是一门心思的盯着卷子看,心早就飞驰的大漠边疆了。凌远身上飘来的烟草味,凌远笔下解开的数学题,凌远压低深沉的气音。这他妈让人怎么学习?!
“明白了吗?”
“啊,哦。明白了明白了”
凌远又笑了一下,他看着眼前有些心不在焉的男孩子,瘦高高的,校服松松垮垮的,一头自来卷,带着那股子干净阳光的味道。
“眼保健操,现在开始”不适时的铃声打断几个人各自的思绪。
“老师那我们走了啊”傅子遇说
“恩”凌远撇了傅子遇一眼,点了点头。
“谢谢老师了”李熏然略有羞涩的弯了弯腰。“没事,下次你有问题还可以来找我”凌远弯着嘴角。
傅子遇拽着李熏然走了,刚走没几步,身后传来脚步声“等下”
两人齐齐回头,就见凌远抓了个外套,从班里赶了出来,长腿一迈,几步赶到李熏然身边,笑着问“你是不是叫李熏然?”
李熏然傻傻的点了点头,智商已经飞走了。
凌远示意继续走,边走边说“傅子遇啊,我真没想到,熏然这样的好孩子居然能跟你一起玩。”
许是今天凌远笑得有点多,惹得傅子遇也不想刚开始那么怕他了,回了句“什么叫他不能跟我玩呀,我俩关系可好了。”
凌远挑了挑眉毛,刚想说点什么,明楼从楼梯上走下来,冲他招了招手,“凌老师,你来一下。”
凌远应了一声,回头和李熏然说“那你先走吧,我去趟校长那里,这个是学生给的,给你吃吧。”说着从口袋里变魔术般掏出了一把紫皮糖,笑着塞到了李熏然手里,没等拒绝就去追明楼了。
李熏然傻呆呆的站在那,握着一把紫皮糖。
傅子遇把卷子拍在脸上,拽着没缓过神来的李熏然往教室走,边走边说,“我怎么有种被喂了狗粮的感觉?!”

7.傅子遇哀怨的向李熏然转达了凌老师的话:你这个榆木脑袋不开窍,下次有不会的题让李熏然来问我,你就不用来了。
自此之后,李熏然成了数学办公室的常客。咳咳,是凌远办公桌的常驻客。
在某位赵同学的提示后,凌老师的办公桌抽屉里不再只有胃药胃药胃药了,现在还有小饼干巧克力和紫皮糖。

第一次写文,文笔不好,请多指教 🌸

@大黄鱼说要在一起 我也不知道为啥要@,大抵是上次太太@了我,我想还个文吧😂

评论(17)

热度(59)